叁仟

她的一生都活在求而不得的悲哀里。

无题

  “这一世,我们终究还是错过了。”
  
   又是这句话。像梦魇一般。

   风天逸无数次梦见了这句话,又无数次从梦中惊醒。

   他从床榻上坐起身来,却发现自己的后背早已被汗湿透,被风一吹,透着一股冷意。竟让他不由得心头一霁。

   这都多少次了。风天逸覆住双眼,脸上露出一个嘲讽的笑,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何已过去了这么多年,该放的都放下了,却还偏生惦念着那个人。一个是敌非友的人。
 
    其实,他们也曾经是朋友来着。但那不过是懵懂少年间的浅薄交情罢了,在国家,氏族的利益面前,脆弱的简直不堪一提。就算没有碰见易茯苓那个丫头,他们也终究不是一路人。
  
   想到易茯苓,风天逸的眼里总算有了些许笑意。这个单纯善良的小姑娘曾为他带来了莫大的温暖,让他在这人世间不至于孤身一人。只可惜到了最后,他还是没能护得她周全。他对她,始终是有些愧疚的。
   
   他下了床披了块毯子坐到书案前。这毯子已经很旧了,曾经耀眼的蓝也已经出现大片大片的褪色。风天逸觉得,斑驳的,都让人想要落泪。

   可是风天逸不舍得把这块陈旧的毯子扔掉。只为图个念想罢了。
   
    书案上有一个檀木盒,即使木盒外表简单也不难看出这必是一块极好的木料。正是这个檀木盒使风天逸的寝室内充满了若有若无的香气,丝丝缕缕的,但也让风天逸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
 
     距人羽两族那一役已过去了七十载有余,因为那场战役两族伤亡过大,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两族倒也是相安无事,没什么大的波澜了。人族皇室白姓一脉在那场战役中几乎全部覆灭,羽族这边也是伤亡惨重,除羽皇外其它皇室成员也差不多都亡于此。

    风天逸觉得,自己还不如当时就死在那里的好。最起码他不用眼睁睁看着自己所爱之人死在自己面前。对于他来说,他一直坚信着自己所爱之人是易茯苓,可是后来,他又有些不确定了。而后来的后来,他有时会想,这个人,究竟是易茯苓,还是………白庭君。

   当他第一次发现自己有这个想法的时候被自己吓的不知所措,脑子里除了白庭君这个名字格外清晰外已经是乱成一团。旁边的向从灵等人却不知他的想法,只是七嘴八舌的问道:“诶主上?你没事儿吧?怎么脸这么红啊?需不需要……”还没说完的话被那恼羞成怒的人打断了“我说你们作为精英阁的精英就这么闲么?!围在这儿干什么?!我堂堂羽皇想什么为什么要告诉你们?!!就算我在想白庭君又怎么样?!都给我散了!”满脸通红的羽皇发起脾气来……其实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威慑力。
 
    “……”被一通抢白的人面面相觑,他们主上…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回想起以前的事儿来,风天逸觉得自己果然是老了,有些事遥远的到像是上辈子来着。叹了口气,风天逸裹了裹毯子,还是没忍住打开了那个檀木盒。盒子里赫然放着一个面具。

     那是个半面面具,极其精致。上面镂刻的花纹也不似普通人能雕刻出来的。只是,这金属之物,还是太无人气了。

     当风天逸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何时已经覆在那面具上了。感受到手心处传来的丝丝凉意,即使如此,竟也不舍得移开一寸。

    “白庭君。”这三个字风天逸最终还是没忍住唤出了口,不知是因为所谓睹物思人,还是情难自制。可是那又怎样?无论何种原因,这名字的主人再也不会回答一声了。
  
     “嗯?”突然从床边传来的一个声音将风天逸从自己的思绪惊醒,“谁?!”风天逸没料到竟然有人敢夜闯堂堂羽皇的寝室,更暗自责备自己竟完全没发现有人进入,自己即使年岁已高,可作为一族之皇,他还是清楚自己的本事的。
  
      转念间风天逸已将鞭子甩出手。可当他看见从内间走出来的那个人时,这鞭子,却是再也拿不住了。

       白庭君看见对面那人几个呼吸间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又是他出现之前的淡定模样,“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来了?!”风天逸气急败坏的朝白庭君嚷着。“白庭君我告诉你!你休得再坏我好事!上次就是你向师父告发师父才会罚我的!”少年还未张开,气势上却是十足,一条鞭子也是舞得生风,漂亮极了。

        白庭君听了那话不由得想起了他与眼前这人还在星辰阁的日子,不禁莞尔一笑,没想到这一笑竟让对方有些不满,“你笑什么?”他听见风天逸的声音。

        风天逸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的要离开尘世了,否则除了死前的幻觉无论如何他都无法解释白庭君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且这幻觉还如此逼真,让他一下就确认了这是白庭君。但即使告诉自己这是幻觉,风天逸还是忍不住开了口。可他没想到,本以为是幻觉的白庭君在听到他的话后,竟然笑了。

      还未等内心的惊愕平静下来风天逸却发现自己的嘴已经开始不受控制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一定是疯了。”风天逸暗想。而这时,白庭君声音里还带着些许笑意,说:“我听见有人唤我,我便来了。看见你,我高兴。”短短两句回答风天逸却发现自己……不争气的脸红了。而且风天逸还发现,自己一旦看到白庭君,感觉就回到了当年。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站了一会儿,终于风天逸忍不住打破寂静率先开口问道“你究竟是人是鬼?”白庭君悠然的走到风天逸面前,带着暖意的眼光落在那双从不曾改变过的蔚蓝的双眸里,“我不是说了,我听有人唤我,我便来了。”风天逸似不可置信的说“那我……”那我在你离世后唤了你千遍万遍,怎么都不见你出现?

    白庭君面带关切的问“什么?你怎么了?”风天逸却不好意思将话说出口,只是深深的吸了口气然后像放弃般重新坐回椅子上,“不管什么原因不管你究竟是什么,”风天逸顿了顿,又开口说道“白庭君,带我走。”

   白庭君不曾想过风天逸居然这么快就接受了现状,也不曾想过风天逸竟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是他却发现,风天逸的眼睛此刻亮的惊人。所以他在愣了片刻后,依旧带笑“你可想好了?天逸?”为白庭君从不曾叫过的称呼怔了一下,风天逸勾起嘴角说“想好了。反正我这命也是你换回来的。”

    白庭君不再作他,只是向着风天逸伸出手,而下一刻,一只温暖的手也坚定的牵住了他。

   茶楼

    “哎你们听说了吗?先皇离世的时候居然恢复了年轻时的容貌,更奇怪的是,据说……”那中年人故意卖了个关子,果然有人迫不及待的催问“据说什么??快说!”中年人满足了吊人胃口的想法自然又开口说“据说啊,先皇离世的时候脸上居然带个面具!我听人说啊,这面具好像还是几十年前人族太子的呢!”众人听到这话顿时开始议论起来,这等皇室八卦可不是经常能听到的啊。

  【这一世,终究还是错过了】
  【下一世,再不负你】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